广州海关12360热线提醒:国际邮递要小心 切莫贪小而失大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4-07 14:25:51
分享

2013年第一季度,广州海关12360热线接听来电10538宗,环比增长26.1%,其中市民询问国际邮递物品通关的占42.61%。广东地区侨乡众多,国外亲戚寄送包裹较为普遍,每逢节假日,国际邮件更是明显激增。

广州海关12360热线积极解答业务咨询,协调通关疑难问题,也发现一些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问题。如,近日家住白云区的张先生来电咨询自己的国际邮递物品情况,并说自己在寄包裹时就已经提前缴纳了税款,为什么还没有收到包裹。广州海关12360热线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海关不会在办理海关手续前就提前征缴关税,征税物品均会出具相应税单,对于邮递公司要求提前缴纳税款,又或者在缴纳税款后无法提供税单的情况,市民一定要小心处理,积极维权。

目前,从事经营进境个人邮递物品的公司良莠不齐。海关提醒广大市民,要选择资质优秀的公司,切莫贪图便宜。此外,办理海关手续一般为2至5个工作日。如市民在查询进境包裹时,包裹长期处于清关状态,应及时与有关公司联系。(记者李文芳 通讯员汪硕)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