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广州:“纳沙”逼停高速客船
2011-09-29 18:44:07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气象预报,09月29日1430时,第17号强台风纳沙已在海南文昌登陆,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在雷州半岛沿海地区再次登陆。受强台风“纳沙”影响,9月29日一大早,珠江东河道的客轮,番禺、南沙往返港澳的高速客船及乡镇渡船全部停航。

9月28日2216时起,广州港港内升挂二号风球,港外升挂三号风球。广州海事局于2011年9月28日2300时启动防抗“纳沙”台风二级预警响应,应急值班人员全部到位,严密监视“纳沙”动态,充分利用VTS、AIS和手机短信平台,及时向在港和过往的船舶更新发布预警信息,提醒船舶及早回港避风,加固锚泊设施,防止出现走锚、搁浅和碰撞等险情。所属九个海事处连夜派出海巡船艇对辖区在内进行防台巡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摸清辖区船舶数量、类型和防台措施的落实情况。督促港航企业和船船舶落实各项防台措施,严阵以待做好防抗准备。

9月29日上午,记者在莲花山客运港看到,在等候大厅的显示屏上,已经打出了停航的通知,“广州港升挂2号风球后,我们就按照海事部门的要求安排值班人员及时把台风的信息发布出去,所以今天虽然是个国庆前的出行高峰,但由于我们的信息发布得非常及时,并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的现象。”莲花山客运港的值班人员说到。

截止9月29日下午四点,广州海事局辖区有超过1300艘船舶在港防台,港珠澳大桥的全部施工船舶已于28日晚上8点到达防台锚地。据统计,从9月28日至9月29日,广州海事局出动执法人员超过500人次,发布预警信息超过3500条,重点落实好“四客一危”船舶、沿海施工船舶、无动力自用船舶,大型油船等危险品船舶的相关防台措施,确保了广州港水域船舶安全无事故。

目前,广州辖区的乡镇渡船、水上巴士、过江轮渡及往返港澳的高速客船仍在停航,请出行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通讯员 宋腾飞)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