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共注“合作之水”延续友谊情
2011-09-26 17:31:36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共注“合作之水”延续友谊情
 
来自中国与东盟各国的25名青少年在参观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相关图片(摄影_黄昭华)
 

共注“合作之水”延续友谊情

来自中国与东盟各国的青少年共注“合作之水”(摄影_黄昭华)

9月26日上午,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合作之泉”纪念雕塑前,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25名参加中国—东盟友谊知识竞赛决赛的青少年选手向“合作之泉”注入纯净之水,表达对中国与东盟友谊源远流长、世代传承的共同祝愿。

2004年,在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与东盟11国领导人将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江河湖海的“合作之水”倒入大型水晶容器内,汇成“合作之泉”,寓意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水到渠成”,这一幕成为令人难忘的经典瞬间。如今,参加中国—东盟友谊知识竞赛的青年朋友再注合作之水,以中国—东盟共有的传统水文化为纽带,汇聚出恒久长远的友谊之泉。

在活动现场,来自中国与东盟各国的选手参观了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会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会场图片墙上展示的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取水和注入“合作之水”及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相关图片,吸引了选手们驻足观看。随后,选手们将把从各国带来的纯净之水共同注入“合作之泉”纪念雕塑,为水池注入新鲜的友谊之源,延续“共注合作之水”的创意。“合作之泉”从水银色的瓶里源源流淌,奔流不息,寓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商机如潮,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生生不息,中国与东盟友谊源远流长。

再注合作之水的活动,让各国选手们深受感染。来自印尼的花蜜亚说,能代表印尼参加这次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通过观看图片展,我了解到中国与东盟的合作是那样密切,希望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的友谊能像这些合作之水生生不息,永续流传。来自新加坡的黄诗涵说,中国和东盟各国有着深厚的友谊,很高兴能跟其他国家的选手一起浇注友谊之水,为中国—东盟的友好情谊增添一份力量。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记者 黄昭华)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