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动力成长学院基层医生教育项目”启动
2011-09-19 17:06:24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由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联合发起,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独家支持的“动力成长学院基层医生教育项目”9月18日在广州正式启动。

据中华国际医学交流会基金会秘书长王云亭介绍,此项目初期为期3年,将致力于为基层医师提供胃肠动力障碍相关性疾病培训,并通过现代化手段为基层医师搭建一个学术交流与沟通的平台,呼吁更多基层医师关注胃肠动力障碍相关性疾病。项目将有助于提升基层医师对胃肠障碍相关性疾病的认识,提高基层医师的诊疗水平,掌握相关的临床诊疗技术,提高疾病临床诊疗率,促进临床合理用药,从而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据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大内科主任、消化科主任,动力成长学院院长侯晓华教授介绍,项目启动之初会对基层医师胃肠病诊疗现状进行调研分析,并根据分析结果组织有关专家开展讨论,确定项目计划及学术内容。项目将采用“面授、网络、短信”三位一体的形式授课,让基层医师能够更加便利地通过大众渠道获得大量、全面的学术信息。

为方便基层医师学习,项目与好医师医学教育中心合作搭建了远程学习平台,基层医师可通过网络平台更加系统地学习;其培训形式将采用“四统一”模式,即“内容统一、流程统一、资料统一、形象统一”,以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所有参与项目的医师每月会收到二期“动力速递”,将疾病相关学术新闻、国内外学术动态、最新临床研究成果、疾病诊疗技巧、活动通知等相关内容通过手机彩信的形式发给基层医师。

据悉,该项目今年将在全国开展面授巡讲20场,启动远程医学教育平台,发送动力速递8期,并举办知识问答、有奖学习等活动。预计将有超过10万人次基层医师从项目中获益。

胃肠动力障碍相关性疾病是人群中发病率非常高的一类消化道疾病。最新调查表明,我国胃肠动力障碍性疾病的患病率为10%至30%,虽然不会直接危及生命,但它的发病率远远高于恶性肿瘤,而且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

而广东城镇居民的问卷调查显示消化不良的患病率为18.9%,社区门诊中10%的病人为消化系统疾病。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詹立胜)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