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两父子的雕塑作品 两代人的历史文化
2011-08-30 16:56:01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潘家两仔爷”潘鹤、潘奋雕塑展举行

深圳的《开荒牛》、珠海的《渔女》、广州《南越皇博物馆外墙》等著名雕塑作品的作者潘鹤携手儿子潘奋于东山口的美国LC艺廊举行“潘家两仔爷”雕塑展。展览时间从8月14日开始,9月30日结束,自开幕以来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包括许多旅居广州的外籍人士和港澳同胞。

“潘家两仔爷”的作品风格不一。潘鹤擅长运用现实主义手法来表现红色典故,《少年毛泽东》、《贺龙魂归故里》、《艰苦岁月》、《广州解放纪念碑》、《土地改革》等创作,展现一个时代的历史特征。潘奋则注重作品的建筑设计之美,突出表现作品本身的神韵美,常见到“女性、母爱、自然与人”等创作题材。《绿荫》、《女人与象》、《人与自然》、《和风细雨》、《同代人》这些作品则是他的代表作。

“无论从收藏还是投资角度来讲,潘家两父子的作品都十分有意义,他们印证着一个个不同年代的历史,标志着不同年代发展的特征。” 此次画展的策展人,前华尔街高管克雷格•马特利说道。

链接:潘鹤与潘奋

潘鹤,现为广州美术学院终身教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在其七十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创作了大型户外雕塑作品100多座,分布于国内外68个城市的广场,许多作品成为了城市的象征与标志。其中我们熟悉的深圳《开荒牛》,《珠海渔女》,《张家界-贺龙像》,《广州南越皇博物馆外墙》,《艰苦岁月》,《广州解放像》等著名雕塑均出自他手下。

潘奋,中国建设部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广州市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创作部副秘书长。从艺25年来创作城市雕塑作品近50件,具有丰富的城市雕塑专业实战经验。2009年以国家名义将潘鹤潘奋合作作品《青枝绿叶》赠予美国新新泽西州JOHNSON GROUNDSFOR SCULPTURE(约翰逊雕塑庄园)。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实习记者 谭雪贞)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铁道部部长:高铁适当降速 确保运输安全
国信办部署"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