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广东11市联袂赴日 携手推介珠三角及周边商机
2011-07-18 20:08:27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东省珠三角地区与日本经贸合作交流会即将在东京召开。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为使日本企业界人士深入了解当前广东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进程,把握珠三角及周边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蕴含的发展机遇,吸引更多日本企业特别是汽车零部件企业和高端电子制造企业来粤投资,推动粤日企业加强沟通与交流,寻找合作商机,由广州市政府和广东省外经贸厅联合组织的珠三角地区9市和清远、阳江2市组成的广东经贸代表团将于7月下旬赴日本举办“广东省珠三角地区与日本经贸合作交流会”及系列经贸交流活动。目前,各项组织筹备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据悉,此次赴日经贸代表团团长由广州市有关领导担任,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阳江、肇庆、清远组成各经贸分团一同前往日本,11个城市联合到海外招商,在广东乃至全国都不多见。

此次粤日经贸交流的重头戏为7月25日在东京召开的“广东省珠三角地区与日本经贸合作交流会”。届时,经贸代表团团长、广州市有关领导将作主旨演讲,清远、深圳代表将在会上推介本市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情况,日本瑞穗实业银行、日本发条株式会社的代表将分别介绍在粤投资发展体会和经验。上午的会议还安排了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下午将举行各市产业园区推介及企业对接交流活动。

大会主办方介绍,7月25日将有约450位日本汽车、电子、机械等行业的机构和企业高层出席交流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官员、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还将到会并致辞。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珠三角地区与日本经贸合作交流会”后,广州经贸分团还将拜访丰田、本田、日立、发条、日产、电装、优尼冲压等企业,就有关事宜进行进一步沟通和协商。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率中央代表团飞抵拉萨
党外人士高度评价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