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广州市开展一系列庆祝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
2011-06-29 13:40:5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六是重点宣传活动。“七一”前后,在全市主要新闻媒体开辟《羊城先锋》专栏,遴选一批建国以来为广州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杰出的共产党员代表集中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中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全省宜居城乡“首善之区”,率先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州的伟大事业中。7月1日至10月30日,将举办《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展览,展示“双百”人物的生平事迹,大力弘扬“双百”人物身上体现出来的忠于祖国、热爱人民,追求真理、坚持理想,艰苦奋斗、敢于胜利,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七是文化活动。开展中小学生“在党旗下成长”书画摄影征文比赛暨“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目前的校园传唱正在城乡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普遍开展。天河华阳小学、越秀区小北路小学和第109中学各举办了一场歌咏展演活动,录制光盘参加全国“百所学校‘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网上展播活动”。同时,各区(县级市)已经分别举办了一场区级“童心向党”展演活动,出现基层唱红歌热潮。7月,市委宣传部将举办一场市一级的“童心向党”歌咏大型展演活动,集中展示全市歌咏活动成果。

八是群众性纪念活动。团市委积极开展“向‘五四’和‘七一’献礼”红色文化月活动。在5月和7月组织开展党团员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展现当代党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干劲热情,强化党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导向,增强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市总工会举办“走向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红色经典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并邀请著名学者为工会干部和职工讲述解放战争历史,举办我市工会干部和职工集邮、书画、摄影展览等。广州工人运动史委员会定于“七一”前夕,编印《第二次全国劳动大会纪念研究文集》并召开座谈会,以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走过的光辉历程,缅怀林伟民、苏兆征、刘少奇、邓中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工人运动先驱们作出的丰功伟绩。

九是走访慰问活动。“七一”期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领导成员将结合工作分工及创先争优活动基层联系点,深入到基层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指导基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走访慰问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未来5年我国最低工资标准有望年均增长13%上
卫生部鼓励符合条件的医师开办个体诊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