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奥的斯电梯19层急落负1层 20人伤
2011-09-13 17:16:21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事发东莞市南城鸿福广场,限乘13人的电梯乘载20人却没有警报

●电梯从19楼坠至8楼停顿1秒后掉到负一楼,20人受伤其中12人骨折

●出事电梯品牌为奥的斯,该电梯之前也不止一次发生过事故

(记者汪万里)昨天凌晨零时30分,东莞市南城区鸿福广场新城市酒店内鸿福商务写字楼A1电梯突发事故,电梯厢从19楼直接坠落,在8楼停顿1秒后继续下坠,掉到了负一层。

据亲历者说,电梯坠落时,里面还有很多人。当时东莞一建材公司的员工刚刚培训完,20人挤进限乘13人的电梯厢,电梯厢竟然没有报警,电梯门还没关紧,就听到两声钢绳断裂的声音,之后开始急坠。

事发后20人受伤被送进医院,目前仍有12人住院治疗,多为腿部骨折。安监、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也赶到现场处理调查。目前,出事电梯已被封闭。

电梯19楼突坠 掉至负一层门还打不开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东莞南城医院住院部4楼创伤科,6名伤者住在这里,其中3人双腿骨折,另一名叫谭建琴的女子头部受伤,还住在抢救室内观察。在住院部5楼,还住着几个伤情相对较轻的伤者,大多是软组织挫伤。25岁的张平在这次事故中右腿骨折,她告诉记者,电梯事故中所有的伤者都是她的同事,她们来自同一个公司——东莞康大建材。

“那天晚上我们是在19楼上培训课,上到零时20多分才下课。”张平回忆,时间太晚,所以一下课大家都赶着去坐电梯想早点回家。“出事的电梯,第一次载了15个人下去,然后电梯又回来。第二次挤进电梯的人更多,没想到这一次意外发生了。”

另一名伤者龙金玉告诉记者,“电梯门都没关紧,就开始急速地往下掉,只听到两声钢绳断裂的声音,然后一瞬间电梯就掉到了8楼,停顿了一秒左右,又往下掉,掉到了负一层才停下”。

电梯坠落的过程中,电梯厢顶棚隔板上的灰尘一股脑地扑下来。在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从电梯里出来的人全都灰头土脸。

电梯掉到负一层后,电梯门仍紧闭不开,里面的人乱成一团。直到同事们赶到负一楼,用铁棍将电梯厢一扇门撬开,里面的人才被救了出来。

“看到电梯门打开,我才觉得这回有希望了。电梯掉下来的时候,我一直想的是,这回完了。”小黎在这次事故中受伤不重,他觉得非常侥幸。但现在他根本不敢再坐电梯。

事发后,120救护车迅速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参与救治的医生告诉记者,这些伤者当时浑身是血,除了身体上的伤,心理的恐惧更严重。

限乘13人的电梯乘20人,竟没警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新城市酒店内的鸿福商务写字楼,出事的A1号电梯已经停止使用。在负一楼,电梯门仍保持着被撬开时的狼狈样,电梯里面一片狼藉。

酒店方面告诉记者,电梯的问题由物业公司负责。方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领导正和政府相关部门开会,调查事故原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