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造假中华烟大批运入重庆 8名嫌犯被抓获
2011-09-02 08:52:25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重庆晚报讯昨天,合川区烟草专卖局通报,该局联手警方历时4个月斩断一条跨省贩卖假烟链,涉案金额100余万元,抓获8名嫌疑人。主犯沈某在广州开办有地下烟厂,还借助物流车辆偷运1万余条假烟进入重庆市场。

今年4月,合川区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接群众举报:一家烟酒门市销售高档假烟,数量较大。

执法人员随即展开调查,初步查明,该门市销售的假烟全部由九龙坡区白市驿镇刘某提供。执法人员对刘某进行近两个月严密监控,掌握了刘某非法交易规律。

6月22日下午5时许,执法人员联手警方果断出击,在刘某驾车向合川运售假烟途中将其抓获,现场查获330条卷烟,经鉴定全是假货,涉及“中华”、“娇子”、“云烟”、“玉溪”等品牌。刘某交代,这批假烟是从广州的沈某处发过来的,他还供出了藏匿在主城某货运站的180条假烟。

刘某供认,沈某很谨慎,他的下家都是互相介绍认识的。为了便于运输,沈某要求下家每次要货的数量不能超过150条,每次都是通过物流车发货到重庆,然后雇专人将假烟送到下家。

执法人员很快查清,我市朝天门某物流公司货运站是沈某运送假烟的集结和转运地。7月24日,执法人员与民警赶赴广州,对沈某实施跨省抓捕。在广州警方和烟草部门大力协助下,执法人员找到了沈某住所,意外发现他不仅贩卖假烟,还开办有一个地下烟厂。

8月7日,沈某在广州落网,警方缴获的销售单据显示,经沈某销售的假烟案值至少100余万元。沈某交代,他认为通过物流公司贩运假烟隐蔽性强,风险低。从2010年起,他买来制假工具和原材料,组织家人加工制造假冒高档烟。案发前,他通过物流公司偷运了1万余条高档假烟进入重庆,由袁某将这些假烟销售至市场。目前,包括刘某、沈某、袁某在内的8名成员全部落网。执法队员称,刘某落网后,远在广州的沈某多次联系刘某未果,担心自己制贩假烟行为可能败露,销毁了全部制假工具和原材料。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财政部、税务总局:夫妻房产加名免征契税
公路收费专项清理近三月 北京、南京等五地降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