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上半年广东保费收入693.1亿元
2011-08-03 16:43:53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3日从广东省保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广东(不含深圳,下同)实现保费收入693.1亿元,规模继续稳居全国第一位。保险公司赔付支出156亿元。保险公司资产总额为2838.1亿元。

据悉,上半年广东省保险业务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其中,财产险业务保费183.3亿元,同比增长18.1%,增速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人身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509.8亿元,发展与全国的大势趋同。保险公司经营效益有所改善,广东产险公司实现承保利润12.5亿元,同比增加6.9亿元;承保利润率达8.6%,同比提高3.8个百分点。寿险公司短期险利润全国占比大幅上升。

数据显示,广东保险结构呈现逐步优化特点。一是从总体结构看,财产险与人身险的占比从上年同期的23:77变化为26:74。二是从险种结构看,产险中车险业务在产险公司业务中占比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非车险中除船舶险外,其他险种均实现正增长;寿险中分红险实现保费收入426.2亿元,占寿险业务保费收入的92.2%,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三是从渠道结构看。银行代理渠道占比下降,个人营销渠道占比上升。个险占比达到41%,同比上升5.2个百分点。四是从期限结构来看,新单期缴总量居全国第一,寿险新单期缴率29%,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五是从区域结构来看,非珠三角地区实现保费147.1亿元,增速较珠三角地区快5.5个百分点,保费占全省的21.2%,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

据广东保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广东保险市场秩序有所好转。上半年信访总量出现明显回落,同比下降36.9%。其中,违规类的信访投诉举报同比下降30.8%,合同纠纷类的信访投诉举报同比下降43.2%。上半年综合赔付率低于全国3.8个百分点,且未发生保险重大案件。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2010年全国财政支出89874.16亿 民生支出占2/3
故宫公布文物受损处理结果 直接责任人被记大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