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官员解答微博作弊案细节 手机藏入杯中进场
2011-06-10 15:43:54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广东高考语文疑似泄题事件前晚水落石出。省教育考试院对外通报:经查实,这是一起不法人员利用手机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不存在语文试题泄密。通报见报后,仍有很多读者和网友致电本报,对考生陈某某作弊的许多细节提出疑问。昨日,南方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

疑团一

陈某某怎样将手机带进考场?

监考人员不够严谨

南方日报:作弊考生陈某某是怎样将手机带进考场的?

黄友文:我们在通报里说得很清楚了,据陈某某交待,7日上午语文考试时,他私藏手机逃过监考人员检查,夹带手机进入试室。

更确切地说,7日那天上午,在高考语文考试前,陈某某把手机藏在一个不锈钢杯里。在进考场安检时,金属探测仪发出响声,检查员以为里面是水,于是判断不锈钢杯引发响声是正常的,没有进一步打开查看,就给他混进去了,所以我们说是“私藏”、“逃过”。

金属探测仪是今年第一次在全省使用,监考老师在判断报警信号时,掌握的宽严度不一。

该事件造成的后果,反映出我省个别考场的个别老师在工作上做得不细腻,才让作弊考生给逃过去了。我们将在以后工作中进一步完善,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和对监考老师的培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要求越南停止一切在南沙侵权活动
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被“双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