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查处涉嫌打磺菊花业内称九成中药存滥用硫磺
2011-06-10 15:41:56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州查处涉嫌打磺菊花业内称九成中药存滥用硫磺

打磺菊花在通风条件下放个把月,就不会闻到硫磺的气味了图/中广网

有媒体报道称,江苏省射阳县洋马镇每年两千吨上下的菊花产量中,有大约200吨用硫磺熏制的菊花充斥其中,这批打磺菊花更是流向了广州清平中药材市场。为此,昨日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连同工商部门前往检查,发现涉嫌打磺菊花约1吨。

行动发现 1吨菊花涉嫌打磺

6月9日上午,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广州市工商局荔湾分局清平工商所来电,称一批打硫磺的菊花涉嫌流入广州市清平中药材市场。随后,广州市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联合工商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对清平中药材市场及周边区域销售菊花摊档进行全面检查,并随机抽取3批菊花样品送广州市药品检验所检验。检测结果最快要到下周才能出来。

据广州市药监局通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在清平中药材市场外围的隆昌街发现涉嫌违法销售打磺菊花窝点一个,现场发现涉嫌打磺菊花约1吨。由于这批涉嫌打磺的菊花是在清平市场外围发现的,因此被视作为食品,根据部门职责分工,目前案件已移交工商管理部门作进一步查处。

业内人士 打磺管制早该“立法” 事实上,中药材因过度使用硫磺熏制而导致二氧化硫含量超高的现象已经存在已久,也极度泛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要求越南停止一切在南沙侵权活动
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被“双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