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八旬夫妻拉手赴死演真实“梁祝” 同穿漂亮新衣
2011-06-03 10:58:57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八旬夫妻拉手赴死演真实“梁祝” 同穿漂亮新衣

事发的小河。

前天早上7时30分,中山古镇镇海洲两位80多岁的老人,手牵手一起走进河中,相约共赴黄泉,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梁祝”。随后,阿公、阿婆被赶到现场的民警救起,但阿婆被救起时已溺水身亡,阿公被救护人员救活。

昨日,记者通过阿公的儿子了解到,目前,已找到多名目击证人证实,阿公当日与阿婆一起走进河中,确实是相约自杀。

现场:

内河湍急 阿公被救起

前日上午11时30分前后,在古镇镇榕树头,警方正在一座水泥桥上进行勘察。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桥搭建在一条内河上,上游的水闸大开,水流很急。据现场市民介绍,当日早上,家住北海村北迳路的一对老夫妻就是从这座桥跳入河中的。

据一位目击的邻居称,事发时,他正在送孩子上学的路上,看到很久都没有出现的邻家阿婆坐在椅子上,被阿公拖着往桥的方向走去。

3分钟后,该邻居再次经过该桥时,看到阿公、阿婆已经全部落在了水里,他立即报警求助。

他告诉记者,当时水还没有淹没阿公,他看到阿公一步一步在水里追着已经漂远的阿婆,直到水开始淹没阿公的头,阿公还在河里伸手向阿婆方向抓去。

当时还有目击者看到阿公与阿婆两人都穿了漂亮的新衣服。

往昔:

阿公每日照顾卧床阿婆

“阿公每日都照顾卧床的阿婆,已经半年了。”阿公的邻居告诉记者,约十多年前,阿公和阿婆搬到了这里,阿婆曾中风过一次,好转后经常也会拄着拐杖出来晒晒太阳。去年年底,阿婆有一次起夜上厕所,不小心滑倒摔断了大腿腿骨,之后就卧床不起。

昨日,阿公的儿子告诉记者,父母关系一直很好,几乎没有听到过他们吵架,他们身体好时,还经常一起坐在家门口晒太阳。

警方:

公婆二人约定一起自杀

前日,记者从古镇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办公室了解到,当日早上7时35分前后,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后赶到现场后,立即开始营救。后来经医院工作人员确认,阿婆当时已经溺水身亡。而阿公还有气息,被赶到的救护人员救活。

警方了解到,阿婆已经生病好几年,很痛苦,落水的两夫妻是约定好一起自杀。目前,该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天津:学习党史葆先进红色竞赛掀高潮
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开通仪式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