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母亲溺死双胞胎脑瘫儿案开庭 被告当庭认罪
2011-06-02 18:27:12      来源:新华法治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母亲溺死双胞胎脑瘫儿案开庭 被告当庭认罪

【庭审现场】辩护人:为什么没有申请社会救济? 被告人: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照顾两个孩子?

【庭审现场】被告人:如果时光倒流,我不会这样做。

【庭审现场】被告人:儿子越来越大抱也抱不动,他们也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这是困扰我最大的问题。

【庭审现场】审判长:被告人回答法庭提问。

【庭审现场】审判员:为何到2010年才给孩子评残?被告人:我希望通过自己努力,不想他们就残疾的过一生。

【庭审现场】被告人韩群凤表示清楚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没有意见。当庭表示认罪。

【庭审现场】审判员:2008年,你们去有关部门作出了两个小孩“符合病残儿标准”的医学鉴定结论,根据有关规定,你们可以再生一个孩子,有没有去计生办办理二孩生育审批手续,有没有考虑过再多生一个孩子?

【庭审现场】被告人:我辞工的一个原因就是想再要一个小孩。我的家人一直帮我,建议我再生一个小孩。但我觉得我要照顾两个孩子。

【庭审现场】陪审员:孩子死亡之后你记不记得有把孩子擦干净,抱到床上的细节?被告人:我记不清楚了。

【庭审现场】陪审员:你有没有认为任何人的生命都是神圣的?被告人:我感觉人死不能再生。陪审员:你后悔吗?被告人:我非常后悔,也很痛心。

【庭审现场】陪审员:是否曾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康复训练?为什么没有?被告人:我咨询过教授,他告诉我这个病无论中药西药都没有办法治疗。

【庭审现场】陪审员:杀死小孩是对于前景担忧?还是家庭负担?被告人:担心两个小孩前途,他们越来越重,走路都成问题,但是我年纪越来越大。

【庭审现场】审判长:你们夫妻感情怎么样?被告人:还可以。审判长:你们和双方的家属有没有来往?被告人:有来往,但我平时主要照顾小孩,来往比较少。

【庭审现场】审判长:你跟你丈夫照顾小孩有没有分工,谁照顾多一点?被告人:我照顾多一点。

【庭审现场】审判长:你户籍所在地的妇联、村委会了不了解你家的情况?你有没有向他们申请帮助?被告人:我没有申请帮助,没有申请残疾人证。

【庭审现场】审判长:在石碣的时候康复学校答应接受两个孩子,为什么没有送孩子去?被告人:学校要求早晚接送,我们两个人都要上班,时间难解决。

【庭审现场】审判长:下面进行法庭举证、质证,先由公诉人出示证据。

【庭审现场】审判长:在石碣的时候康复学校答应接受两个孩子,为什么没有送孩子去?被告人:学校要求早晚接送,我们两个人都要上班,时间难解决。

【庭审现场】审判长:下面进行法庭举证、质证,先由公诉人出示证据。

【庭审现场】公诉人出示证据:1、被告人韩群凤的供述与辩解。

【庭审现场】审判长:审判员:下面由被告人及辩护人对证据进行质证。 被告人:无意见。辩护人:真实性、关联性没有异议。但供述内容反映被告人出于解脱儿子和家人目的。

【庭审现场】公诉人:向法庭出示证据:2、证人黄X林、杨X民、韩X文、钟X开、黄X珍、黄X珠、韩X友、石X佳、尹X笑、尹X银、尹X文等人的证言及辨认笔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今年内蒙古要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50万亩
公务员局: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取消录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