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功夫熊猫2》上映观众期待本土动画"真功夫"
2011-05-30 10:25: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然而,熊猫阿宝的华丽回归带给中国观众的不仅仅是欢乐和艺术享受,还有深深的“遗憾”。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听到最多的是:主角、主题、场景、艺术几乎都是中国的,但并不是我们拍出来的。

在中国目前最火爆的网络平台之一新浪微博上,关于《功夫熊猫2》的留言多达269601条,且有不断上升趋势,其中很大一部分都在感慨:“为什么我们就拍不出来这么好看的动画片?”

“六一,属于纯真,不应成为好莱坞精心设下的摇钱档期,千万不要让下一代的头脑被美国快餐麻痹!”《功夫熊猫2》上映的前一天,中国的一位先锋艺术家赵半狄给全国各地影院经理发出了一封抵制《功夫熊猫2》的公开信,信中鼓励影院为削减美国电影《功夫熊猫2》的票房做出努力。

虽然赵半狄的支持者中,不乏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等“名人”,但大部分民众并不买账,更多的人甚至觉得他很扫兴。

“不知道他是什么心态,我认为谈不上文化入侵。别人用我们的元素制作出了好看的动画,我们为什么不能放下身段来好好欣赏呢?”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学生李佳宜说。

更多的中国动漫界人士认为,“抵制”并不能让中国本土动漫产业受益。作为多部3D数码电影的制作企业,深圳环球数码公司的副总经理曹辉说,她能够理解相关的担忧,但抵制的做法并不值得提倡。

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动漫产品生产国。受访者普遍认为,中国动漫电影更应该思考如何借鉴《功夫熊猫》利用中国本土元素、屡获成功的经验。

吉林动画学院研究院主任罗江林也认为:“故事说得好才是最重要的,因为人性是相通的,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是一座巨大的宝库,但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吸收其他国家和民族的优秀文化元素。只有在自由、创新、包容的精神指引下,中国动漫产业才能真正迎来曙光。”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朱灵在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