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汕头海关召开2011年打击走私工作会议
2011-05-12 17:27:16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2日,汕头海关召开2011年打击走私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10年汕头海关查获各类案件209宗、案值3.28亿元、涉税2254.29万元;先后对60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执行逮捕10宗18人,移送起诉10宗20人,检察院提起公诉9宗19人,法院判决10宗27人;上缴国家罚没收入2156万元。

汕头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孟杨在会上指出,要积极推进关区反走私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增强汕头海关打击走私的整体效能,着力提升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的成效;着力提升各业务环节的打私绩效;着力提升缉私执法质效;着力提升反走私综合治理的实效,为维护国家利益、促进粤东经济跨越式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提出,2011年汕头海关将不断丰富反走私综合治理的方法和手段。一是要坚持将反走私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相结合,利用向地方党政通报工作、召开联席会议的机会,着力完善反走私责任共担机制;及时向总署缉私局、分署缉私局、省打私办、粤东五市政府打私办、海警、边防等单位和部门通报关区反走私最新动态;发挥海关职能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政府推进反走私领域企业守法诚信体系建设。二是要充分借助广播电视、报刊杂志、互联网络等媒体,着力拓展反走私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以贯彻《2011年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和《广东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全关反走私综治的组织领导、检查评估、成果巩固等机制,落实有关工作;以汕头的海门、汕尾的陆丰、潮州的饶平、揭阳的惠来等沿海基层为重点,着力构建沿海基层缉私联防网络,促进基层反走私联防联治。三是要注重加强与其他执法部门的工作交流与合作,针对看水族、暴力抗法、虚假举报等“顽症”,充分发挥多部门资源优势,积极构筑“打、防、管、建”立体防线,力争标本兼治;进一步密切与边海防部门的协作配合,深化情报共享、联合行动和案件移交,共同遏制粤东沿海非设关地走私势头;积极联合地方组织开展打击走私冻品、成品油、旧服装、洋垃圾、应节商品等各类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李文芳)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心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纪实
教育部回应学生汉语能力下降 称将制定写字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