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高院"通缉"400"老赖"政府部门上榜
2011-04-29 09:26:0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老赖六大典型表现

●在诉讼和执行期间,以逃避履行债务为目的,通过各种方式隐藏财产、转移财产、无偿或者低价处置财产、故意毁损财产;

●以逃避履行债务为目的隐匿行踪;

●接到执行法院报告财产令后,在指定期限内拒不报告财产或者虚假报告财产;

●在法律文书生效后,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债务;

●通过提起虚假诉讼、滥用异议或者复议权利,拖延执行;

●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执行人员强制执行,或者利用特殊背景、身份干预执行。

八大“杀手锏”

直击老赖要害

自今年3月广东高院部署全省法院召开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以来,各地法院吹响了集中整治反制“老赖”规避行为的集结号。全省22个中院分别上报了一些长期拖欠债务的“超级”老赖名单。本次将公开459件执行案件,范围涵盖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共曝光被执行人400个,其中法人或其他组织128个,自然人272个,未履行债务标的额合计72亿多元。

在这些老赖名单中,不乏实力较强的单位,仅房地产公司就有10多家,甚至还有一些银行金融机构和政府机关的老赖,如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蓝山县支行、花都区体育局等。

据悉,省高院已将400个债务人不履行债务的信息在《广东法院网》(网址:httpwww.gdcourt.gov.cn)上向社会公众公开,并部署相关执行法院在近期将该名单通报给人民银行、工商、公安、审计、发改、国土等部门启动联动机制,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限制信用等级、限制项目审批、在征信系统中记录失信信息,并通过公安机关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车辆。

针对目前执行难问题,尤其是规避执行的“顽疾”,广东高院宣布将从八个方面下重拳全面遏制老赖出行、生活、经营、工作等,让老赖寸步难行、无所遁形。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若是我的这位战友今天再来,我们这里仍然是满城几乎找不到公厕,唯一的一座公厕还收费不少。白天鹅公园是阜宁城南新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该县2009年度计划实施的六类38项城建工程中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近500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试点公车改革新招频出 媒体称反响不一
昨晚首个新疆籍流浪儿回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