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格兰仕总部昨发生大火 数千名工人疏散
2011-04-06 09:40:51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格兰仕总部昨发生大火 数千名工人疏散

事发现场。

起火于喷涂车间 数千名工人疏散 无人伤亡

昨日下午6时许,知名家电企业格兰仕顺德总部发生大火,将其中一座喷涂车间损毁,该厂数千名工人被疏散到工厂外避险。截止晚上9时记者发稿前,有关部门尚未有伤亡情况的报告。

晚上8时许,记者来到火灾现场时,看到该厂大门口已经被警方封锁,数千名穿着厂服的工人被疏散到警戒线以外。起火的是一座几层楼高的喷涂车间,悬挂在车间楼外的广告牌已经被烧毁,来自顺德各镇街十余台消防车正在向着火点喷水。浓浓的白烟从车间的楼顶四散开来,空气中布满了难闻的焦味。

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当天下午6时许,他正在厂门口的便利店买东西时,看到失火的喷涂车间开始冒烟。“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火灾现场突然响了一声,十多米高的火光飞溅,接着车间的楼顶开始燃起熊熊大火。”

昨晚10时许,容桂街道办通报称,4月5日18时许,顺德区格兰仕电器配件厂喷涂车间起火,过火面积约2000平方米,顺德消防出动十多辆消防车,火势于半小时左右基本受到控制。火势扑灭后消防车在现场实施了一个多小时的降温处理。据了解,由于当天是清明节假期,起火现场没有工人上班,经企业初步清点无人员伤亡。因火警只发生在喷涂车间,并未波及其他区域,企业表示,本次事故对企业生产计划影响不大。

目前,消防人员正在现场清理,起火原因及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肖颖)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从2011到2015年,中关村将面向以海外高层次人才为代表的国家发展所特需的各类人才,建设“人才智力高度密集、体制机制真正创新、科技创新高度活跃、新兴产业高速发展”的人才特区。>> 详细
点击排行
  王志刚任科学技术部党组副书记(图/简历)
解读"十二五"规划纲要:完善人才选拔任用激励机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