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东莞质监消费品专项检查 5企业产品不合格
2011-04-01 11:19:12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东莞市质监局公布了2011年16类重点消费品专项检查结果,抽样检查的58批次产品有5批次被检出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及省质监局部署,2011年1月,市质监局组织对全市家用纺织品、内衣、羊绒针织衫、纸巾纸、卫生纸、儿童用品、儿童服装、儿童玩具等16类重点消费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34人/次,检查企业69家,未发现存在无证(主要涉及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及强制性认证)生产、超范围生产等违法行为。

此外,检查中执法人员对58批次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查,其中49批次内在质量合格,内在质量批次合格率为84.48%。不合格产品中有5批次分别存在细菌菌落总数超标、纵向湿抗张强度不合格等严重质量问题。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市质监局将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立案查处,曝光产品质量严重不合格的生产企业,跟进相关不合格产品的后续处理,并对质量水平波动较大的行业如纸巾纸、卫生纸、纺织服装等进行深入整治,着力整顿生产秩序。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的最新信息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趋于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日本有关方面正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防止放射性污染进一步扩大,福岛周边环境放射性水平整体平稳,部分地区呈下降趋势。>>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出台高考加分政策
嫦娥二号今日达到设计寿命 状态仍佳将赋新使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