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2011年广东妇幼保健暨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1-03-05 11:23:2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3日,2011年广东省妇幼保健暨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广州花都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广东“十一五”妇幼保健和健康教育工作,研究“十二五”规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广东妇幼保健和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妇幼保健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妇幼保健技术管理不断规范,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妇幼安康工程”成效显著;医改妇幼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展顺利;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健康促进效果逐步显现。

5年来,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显著提高,2010年,全省孕产妇死亡率13.14/10万、婴儿死亡率4.83‰,妇女儿童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会议强调,围绕“建设幸福广东”这个核心,“十二五”期间是今后妇幼保健和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和核心,“十二五”期间,全省妇幼保健与健康教育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巩固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果,坚持政府主导,坚持公益性,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坚持转变发展方式,推进妇幼保健和健康教育服务均等化,创新工作思路,探索临床与保健、群体与个体、院内与院外、社区与家庭、健康管理与健康促进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围绕妇女儿童生命周期生理、心理特点与健康需求,拓展服务内涵,为建设幸福广东贡献力量。

会议就2011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全面完成医改妇幼保健和健康教育服务均等化任务。二是大力推进“妇幼安康工程”。三是切实加强妇幼保健体系建设。四是开展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工作。五是进一步抓好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开展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控制烟草危害及行为干预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通讯员粤卫信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经济尽快走上内生增长、创新驱动的轨道。完善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加快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调查评价、监测预警、防治应急等体制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今后五年我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年均增长7%
温家宝谈“十二五”主要目标和任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