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加码限购令"催热周边二线城市楼市
2011-02-20 17:54:49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州市十区去年十月限购住房,使从属广州地区的从化、增城两市房价大涨;“新国八条”广州细则18日获通过并将于本月23日前公布,增城、从化列入限购范围,又将使邻近广州的佛山、清远、南海等地楼市大热。

记者周末走访增城的楼盘时发现,增城市离广州最近的新塘街各楼盘纷纷打电话催顾客签约。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广州细则仍未正式签发实施,因此被新纳入限购范围的增城、从化楼盘利用这个周末加紧推货。而两地销售人员也多表示,预计最快新政会在下周一正式出台,如果赶在20日前网签就可避过限购新政。

据阳光家缘网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及后一周广州市一手网签18%的成交量来自于此前未限购的从化和增城。增城、从化两地房价在去年10月广州十区限购令出台两个月后,出现大幅上涨,相比出台前一月分别上涨19.39%和12.79%。

对此,广州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去年10月广州十区执行限购后,投资与改善性需求只能流向从化与增城,一旦这两地实行限购,这些需求只能流向周边的城市如佛山、清远、东莞等地。

另一房地产分析师黎文江也认为,广州全面限购后,清远、佛山等与广州交界的楼盘将受益。不过,如果佛山也出台“限购令”,那么购房者就只能再找出路。

也有业界人士认为,增城、从化不限购才符合广州人口往外围走的抽疏理念,两地限购后市民可能反而更集中在中心城区置业,继续拉高中心城区的房价。

来源:中新社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开班式19日上午在中央党校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专家称“未富先老”将成“十二五”重要挑战
京沪高铁上海段今起将试跑时速400公里列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