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2011年“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月 广州市百场招聘会启动
2011-02-13 16:05:29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月12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州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共同举办的2011年“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月广州市百场招聘会启动仪式暨外来务工人员维权宣传活动在广州市举行,正式拉开为期两个多月、以“关爱农民工,就业送春风”为主题的2011年“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月广州市百场招聘会活动序幕。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出席活动并宣布“2011年‘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月广州市百场招聘会启动”。

肖志恒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妥善应对当前区域人力资源竞争加剧的问题,在加强泛珠区域劳务合作,大力引进技能人才的同时,更多地立足于本地人力资源开发和利用,以全面开展“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双转移”工作,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本地劳动力转移就业,解决企业招工和农村劳动力就业的“两难”问题。

活动当天,共有近200家企业进场设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主要以制造业、商品加工业、社会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物流业等行业为主,吸引了5000多人进场求职,约有1000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同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司法局、市总工会派出专家团,在招聘会现场免费为求职者提供劳动就业、技能培训、劳动关系、社会保险、法律援助、权益维护等政策及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向进城务工人员派发就业服务指南《春风卡》,让外来务工人员及时获取劳动维权知识,维护自身权益。

据悉,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计划从2月上旬至4月上旬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1年“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月劳动力与企业用工对接活动,包括各类专场招聘会、劳务对接合作、校企合作交流以及企业用工信息发布等系列活动。从2月5日(年初三)开始至2月11日,茂名、韶关、梅州、肇庆、河源、深圳、阳江、云浮等地已陆续组织开展各种类型的招聘活动,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提供优质服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06场,提供就业岗位14.56万个,进场求职人数达13.27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69万人。广州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将从2月12日开始连开100场免费专场招聘会,组织发动1万家企业参加,提供30万个工作岗位,将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劳动保障政策咨询、岗前综合教育培训等一系列就业服务,促进进城务工人员快速稳定就业。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通讯员 符信 粤仁宣)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卫生部办公厅12日下发有关通知重申,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就业体检中,无论受检者是否自愿,一律不得提供乙肝项目检测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重申医疗机构不得在就业体检中提供乙肝检测
卫生部:目前我国正处于流感流行高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