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慰问麻风病康复者和医务工作者
2011-01-13 18:42:22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1年 1月30日是第58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麻风患者,共享和谐家园”。在世界麻风病防治日到来前夕,1月13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副省长雷于蓝、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等领导专程来到省泗安医院慰问麻风病康复者和医务工作者,并送上了慰问品、慰问金。

雷于蓝副省长专程前往新疗养区,看望慰问了4天前刚从台山大衾岛搬迁过来的44位麻风病康复者。这些麻风病康复者原来长期在江门市台山大衾岛的大衾医院治疗休养。限于自然环境限制,大衾岛交通、生活、就医都存在诸多不便。1月9日,44位麻风病康复者顺利搬迁到省泗安医院,治疗和休养条件大大改善。雷于蓝考察了他们的新家,关切询问老人们在新环境的生活休养情况,细心地查看了残疾人专用设施。

据悉,广东省麻风病防治事业取得了巨大成果。至2010年,全省100个麻风流行县(市、区)全部达到基本消灭麻风病标准(患病率≤1/10万,近5年平均年发病率≤0.5/10万),且90%以上病例为早期发现,新发现病人逐年减少,截至2010年底全省麻风病院村共有2532名麻风病人及康复者,其中现症病人304例;省财政每年安排510万元专款,补助经济欠发达地区麻风患者及康复者的生活费和医药费,各地麻风患者及康复者实行每月不低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费保障标准;2009年中央和省财政共安排3474万元,对省泗安医院和经济欠发达地区8所麻风病院村进行新扩改建,麻风患者及康复者医疗康复休养条件得到根本性改善,充分体现党和政府以人为本,关爱弱势群体、建设幸福广东的执政理念。

雷于蓝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切实落实各项救助和补助政策,改善麻风患者及康复者的就医和居住环境,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水平;同时也要保障好麻风病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要深入开展以“麻风病可防可治”为核心内容的大众宣传教育,普及防治知识,消除公众对麻风病的歧视和偏见,做好人文关怀,为全省消除麻风病和构建和谐广东作出新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5年,对于科技发展的漫漫长路,只是短暂一瞬。然而,中国科技却在过去5年留下了永不落幕的精彩。>>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地地震一周年 沉痛悼念8位中国维和英烈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抓获 曾畏罪潜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