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第七届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1-01-13 17:22:4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由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电视台和羊城晚报社联合主办的“2010年(第七届)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颁奖典礼日前隆重举行。行业巨子、粤商翘楚济济一堂,在寒冷的天气中带来了温暖的亮色。

2010年,全球经济进入结构调整的艰难时刻,作为改革开放的最前沿,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的广东能不能通过转型升级实现自身的又一次飞跃,在绿色经济、和谐社会的建设中继续领先,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本届评选以“发现新转型时期的领先者”为年度主题,聚焦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尤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高端服务业等领域,评选出广州佳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深圳市联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莫业文、广东银达担保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思聪、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温志芬、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行长王继康、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友永、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刘子静、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永辉、广东省水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领、中国明阳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传卫为本年度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细数今年的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他们坚持不懈,用创造力探索出企业持续增长的道路。他们是广东转型时期的先锋,也是发展高科技的领航人。

另外,在今年的风云人物评选中,特意增加了两个特殊奖项——“双转移特别贡献奖”和“创意文化最佳贡献奖”,分别花落肇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世博中国馆方案设计团队,还有九个提名奖。

“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已是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和广东电视台连续第七年举办。此前六届已有美的集团何享健、腾讯公司马化腾、招商银行马蔚华、万科王石、玖龙纸业张茵等一大批引领广东经济发展的著名企业家入选,充分展示了广东经济的蓬勃活力和新粤商群体的强大实力。十大风云人物的评选活动也成为有全国影响的著名活动品牌,成为全国甚至全球观察广东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邱铨林)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教育公平是社会最基本最重要的公平。“十一五”期间,我国把促进公平作为国家基本教育政策,在保障教育机会公平方面迈出重大步伐。>>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地地震一周年 沉痛悼念8位中国维和英烈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抓获 曾畏罪潜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