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美军不惧怕中国隐身战机理由:看上去只有一架
2011-01-13 09:31:51      来源:环球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军不惧怕中国隐身战机理由:看上去只有一架

网友拍摄的首飞现场图。

据外媒报道,有中国新一代隐身战机之称的歼-20于本月11日中午进行首次试飞。有美国媒体却表示,即使消息属实,以盖茨为首的美国军方也不会感到“惧怕”,并列举了三大原因支持盖茨的论点。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专家:中国歼20战机“能飞不能战”

美国在线(AOL)1月11日报道称,尽管盖茨曾表示美国情报部门误判了中国战机的研发速度,但仍称中国的战机不会对美国隐身战机构成威胁。

报道列举了三个原因支持盖茨的言论。首先,截至目前,中国看似只有一架隐身战机的原型机,今后还有许多工作要完成。文章援引美国《航空周刊》编辑比尔斯卫特曼的话说:“不出意外的话,歼-20是中国的首款隐身飞机,所以它目前作为原型机,还只是中国空军的学习工具。”

另外,战机性能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虽然中国的飞机可能具备隐身性能,但还不清楚飞机的其它核心性能,包括雷达和武器系统。尽管F-35联合打击战斗机的部署被一再推迟,但美军已经将F-22投入使用。F-22具备极其尖端的综合系统,比如雷达告警接收机、导弹逼近告警系统、电扫雷达系统及空对空和空对地武器系统。从网上流传的视频来看,中国的战机并不具备这些性能。

最为重要的是,即使中国开始量产第五代战斗机,在数量上仍将远落后于美国。斯卫特曼称:“到2025年,美国将拥有1700架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机,而中国那时才只有几架而已。”盖茨预计,到2020年,美国隐身战机的数量将是中国的20倍之多。

文章最后指出,盖茨2009年说,中国在2020年前不会拥有五代机;2010年,他改口称,中国在2020年前可能会有几架隐身战斗机;本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又说:“我说的是,在2020年或2025年前,中美隐身战机数量方面仍存有巨大差异。”当被问到是否要重新评估自己此前的观点时,盖茨回答说:“不。”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地方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日,在国家形象宣传推广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后,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形象宣传片的人物篇已经制作完成,有望本月内在美国播放。>>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地地震一周年 沉痛悼念8位中国维和英烈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抓获 曾畏罪潜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