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海事部门为亚运花船日常巡游保驾护航
2010-12-30 13:26:36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州海事部门为亚运花船日常巡游保驾护航
 
花船监管

广州海事部门为亚运花船日常巡游保驾护航
 
花船监管

按广州市政府的安排,从11月15日至明年的1月3日,每晚有8艘花船在6点至8点半在东河道沿着亚运会开幕式的路线继续开展巡游活动,为珠江更添绚丽风景。广州海事部门加强船舶安全检查和巡逻监管,保障花船日常巡游安全。

花船结构的特殊性,使其在防火、航行瞭望等方面存在不安全因素,为保障航行安全,海事执法人员加大对花船的安检力度,着重检查花船的消防、救生、航行辅助及应急设备的状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每晚花船巡游的时段正值珠江夜游船舶营运高峰,客流量集中,通航密度大。为确保花船、夜游船舶安全,广州内港海事处每日都开展对东河道夜间巡航,禁止未经允许的船舶进入管控区。海事执法人员加强同花船、珠江夜游船舶的沟通联系,督促其切实按照东河道航行指导规则要求,在航行过程中加强瞭望,保持安全航速,维护东河道通航秩序,共同创造良好的通航环境。

同时,近期冷空气频繁造访,给花船巡游的安全性带来了一定的威胁。为此,广州内港海事处密切关注季节性天气对花船航行的影响,及时指导花船做好防抗寒潮大风工作,一旦阵风达到四级,即通知花船停航避风,以策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通讯员 马儿辉)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是胡锦涛在朝阳区管庄路保障性住房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考察时,向小区居民致以新春祝福。到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后,胡锦涛首先观看了项目规划沙盘模型,具体了解这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和分配情况。>>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元旦前在北京考察民生工作 强调稳定物价
全国31省区市和新疆兵团党委均已设立新闻发言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