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中国英石文化节将在广东英德举行
2010-12-28 14:20:0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东省英德市将于12月31日至2011年1月3日举办2010中国•英德英石文化节暨英德市重点项目签约、动工、竣工仪式活动。

英石是英德的特产之一,是一种石灰石,是经自然力长期作用形成的奇石,具有“瘦、皱、漏、透”特点,有极高的观赏和收藏价值。早在宋代就开发利用,并列为皇家贡品,元代被列入“文房四玩”,清代被评为全国四大园林名石和全国四大名石之一。

本次活动英德市充分挖掘英石历史文化,提升英德文化品位,擦亮英石品牌。活动内容主要有英(奇)石文化展、英石拍卖会、英石文化论坛,以及大型文艺表演等一系列活动等。同时,还举行一大批项目签约、动工、竣工庆典活动,签约、动工、竣工的项目共210个,投资规模达1008亿元。其中英石文化节现场签约的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449亿元;动工的重点项目 20个,总投资143 .6亿;竣工项目20个,总投资83.8亿。

英德市有丰富资源的石灰石,储量达625亿吨以上。如何将这些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英德市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大力做好石文章,发展石经济。他们利用石头资源建新型水泥基地、设奇石展销长廊、兴溶洞峰林旅游,县域经济跨跃式发展,使制约发展的石头会“唱歌”,而举办英石文化节就是英德市推动英石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英德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英德依托资源优势做活石头文章,引导和支持英石开发,将英石文化建设与经济、社会、城市、生态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让英石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英石采集生产、经营流通的过程既是经济活动又是文化活动,是双赢的文化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实习记者 郑尔奇)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十大悲情事件
>> 详细

各地新闻
重庆的城市标志是人人重庆,就是人人共建城市,人人生活幸福。在昨晚公布的评选结果中,此次评选出的10个地级以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包括重庆、杭州、成都、长沙、昆明、南京、长春、广州、通化和无锡。>> 详细
点击排行
  反腐倡廉年度报告:盘点2010年反腐典型案件
中国规定虚开伪造发票最高可罚50万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