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纪念胡总书记视察珠海技工学校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0-12-21 18:07:2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21日,恰逢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珠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在珠海市共同举办纪念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珠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一周年座谈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指出,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加快培养一流技工,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实施扩大就业发展战略、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的有效手段。王晓初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瞄准培养“一流技工”的目标,进一步转变观念,突出职业化的办学特色,推动技工院校取得更大发展。要加大扶持,提升技工院校硬实力;突出特色,强化技工院校软实力;落实政策,增强技工院校吸引力;加大宣传,扩大技工院校影响力。

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指出,一年来,在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和各技工院校以培养一流技工为目标,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培训机制进一步健全,服务大局作用进一步彰显,取得了新的成效。

肖志恒强调,做好我省的技工教育工作,必须加快建立与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相匹配、与社会充分就业相适应的具有国际水平的现代技工教育体系,为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和保障。主要做好四个方面:一是服务就业。要深入实施“百校扶百县”计划,深入推进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免费培训。二是注重转型。要紧紧围绕我省现代产业发展规划和布局,优化专业课程设置,加快培养现代产业发展急需的技能人才。三是多元办学。要尽快实现在教育对象上由招收新成长劳动力向面向全体劳动者转变,在办学机制上由学制教育向学制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并重转变,在时间跨度上由阶段性教育培训向终身性教育培训转变。四是高端引领。要着力实施高端发展战略,大力提升办学层次,加快实施“三名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合作,促进其由培养传统技工、普通技工向培养现代技工、一流技工转变。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符信 粤仁宣)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际新闻论坛2010年年会12月18日在广东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王晨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在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的背景下,如何让中国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了。12年来,论坛在扩大中国媒体影响力和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详细
点击排行
  王晨:加强国际新闻报道 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