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港货物吞吐量突破四亿吨
2010-12-21 10:30:5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年12月20日上午11点,随着一辆崭新的进口汽车在广州港新沙港口区驶下桔天轮船舱,也代表着广州港货物吞吐量今年突破了4亿大关。

从1999年吞吐量突破1亿吨,2004年突破2亿吨,到2010年突破4亿吨大关,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200万标准箱,生产规模保持世界港口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广州港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主枢纽港地位。“十一五”期间,广州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约17.6万吨,集装箱吞度量5011万,分别是“十五”期间的2倍和3.4倍。

随着广州市委市政府扶持发展港口经济的力度不断加大,吸引了国际著名集装箱班轮公司和大型物流企业在广州设立区域总部并开展业务,马士基,新加波港务集团等一批国际航运,物流企业直接投资参与港口建设经营。目前,广州港与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个港口有海运贸易往来,与国家14个港口缔结友好港,开辟了欧洲,北美,澳洲,红海,东南亚等外贸直航航线31条,世界前十大集装箱班轮公司均在广州港开辟班轮航线。

广州港务局局长常敏指出,预计“十二五”期广州港将投资约200亿元,新增集装箱,煤矿,粮食,石化等专业化深水泊位20个,3.5万吨级及上泊位能力占港口总能力的比例达72%。到2015年,广州港货物吞度量预计达到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1800万。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实习记者 郑尔奇)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两岸两会(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将于12月21日在台北正式举行。12月14日下午,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和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率两会人员在上海进行了预备性磋商,就举行第六次会谈的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官场潜规则带来公职人员“弱势感” 背后或藏腐败
调控重心“下移” 国土部围堵高价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