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全球化势在必行

2013-09-11 20:14:24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金融全球化势在必行
 
量子基金创始人吉姆罗杰斯__朱兴鑫_摄

投洽会越办越好,在今年召开的第十七届投洽会上,来自国内外的投资者都强烈要求中国加速金融全球化。

受邀参加第十一届资本论坛的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说,“目前我所看到的唯一在升值的货币是人民币,未来它将与美元抗衡。”

第十一届资本论坛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的组成部分,本届资本论坛以“中国金融国际化与全球投资展望”为主题。投洽会是目前中国唯一以促双向交流投资为目标的国际性投资盛会。每年于9月8日至11日在中国福建厦门举办。

“中国有巨大的贸易顺差而且人口众多,”罗杰斯说,“美元已经陷入困境,我购买人民币,并且一有机会就增持人民币,因为我看好人民币的未来。”

罗杰斯表示,中国应该“尽快让人民币国际化而不是在未来20年内”,中国政府应该让人民币成为可自由兑换的货币,以此来加速金融全球化的进程。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金融全球化 势在必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