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连江边防积极做好防抗台风“潭美”工作

2013-08-22 09:41:42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建连江边防积极做好防抗台风“潭美”工作
 
为连江边防官兵帮助来港台胞加固船只

福建连江边防积极做好防抗台风“潭美”工作

边防官兵劝离海边游客

为积极应对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可能造成的灾害,8月20日至21日,福建连江边防大队全警动员,认真落实防台预案,组织官兵全力做好各项防汛抗台准备工作。

据福建省气象台20日17时30分发布台风蓝色信号称,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将于21日下午到晚上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而后向福建中北部沿海靠近,21日下半夜到22日上午在晋江到霞浦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热带风暴。由于此时恰逢天文大潮期,风、雨、潮三碰头,台风“潭美”将会对福建沿海地区带来严重影响。为积极应对台风“潭美”可能造成的各类灾害,在得知台风来袭的消息后,连江边防大队立即启动防台风工作预案,成立防台指挥小组,周密部署,明确分工,完善措施。同时,该大队指定专人密切关注台风路径走向和海上海面情况,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进行沟通联系,随时做好担负驻地辖区各类应急处突事件任务的准备,并派遣官兵深入辖区海域,通过发放宣传单、通知渔船进港避风、规劝渔船民上岸、加固在港船只、转移老弱妇幼等形式,督促海上作业船只进港避风、渔排养殖人员及时撤离上岸,帮助养殖人员加固渔排,引导渔船安全进港避风,全力做好防汛抗台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讯员 赵建强)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连江 边防 台风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