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扩大实施惠台政策 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2013-06-16 11:42:02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6月16日,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席在大会致辞并表示,将继续出台并扩大实施对台惠民政策,使更多台湾同胞受益,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俞正声表示,两岸关系之所以能够开启和平发展的崭新局面,关键在于两岸双方建立并巩固了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保持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

俞正声认为,两岸关系之所以能够保持和平发展的道路,关键在于遏制了“台独”分裂活动,促进了交流合作和平等协商,推进了两岸交往合作的机制化建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有效地增进了两岸同胞福祉,得到了两岸同胞的广泛认同、支持和参与。

俞正声说,两岸同胞应当珍惜机遇、抓住机遇、用好机遇,更加奋发有为,加强团结合作,不断谱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篇章。更要共同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共同致力于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记者 胡美东 卢婷 简竟芸)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 俞正声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