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采购团与晋江企业一对一洽谈 意向订单逾3500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3-04-19 14:40:39
分享

第十五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18日至21日在“中国鞋都”福建晋江举行,吸引世界各国客商共寻商机。在18日下午举行的“跨国采购团•晋江企业对接洽谈会”上,境内外商家意向采购订单需求金额逾3500万美元。

来自拉美、亚洲以及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家采购商与晋江200多家企业面对面对接洽谈,对接商品包括鞋类及其配件、纺织服装、食品、日用消费品、建筑建材、体育用品、办公用品、电子产品等。

本次洽谈会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合晋江市政府举办。记者现场看到,通过会前进行供需双方需求的精准配对,晋江参会企业持号码票依次与海外采购商进行一对一洽谈。不少晋江企业随身携带企业宣传资料,甚至带来各种鞋样品,与境外采购商对接洽谈。

今年以来,泉州外贸形势较为喜人。1-2月,泉州纺织服装欧美传统市场出现回暖势头,两者占泉州出口纺织服装总值的61%;同时,泉州出口俄罗斯纺织服装货值达1679万美元,同比增长1.81倍,对东盟、南美、非洲、中东等新兴市场的出口额增长也明显加快。

鞋服业是泉州的支柱产业之一,解决泉州鞋服企业的库存积压,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整个泉州经济的健康发展。目前,泉州已出现部分鞋服品牌“由内销转出口”的现象,在外贸出口有所回暖的形势下,外贸电子商务正成为泉州企业解决库存积压问题、开拓国际市场的另一种有效渠道。(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实习编辑:李思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