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陈军伟:产能过剩是亟需解决的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3-03-11 13:35:03
分享

5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三钢集团董事长陈军伟在会上提出了企业改革和市场机制调整是解决产能过剩的有效办法。

据了解,国内传统产业存在严重产能过剩问题,这是中国三十年发展积累下来的问题。经济高速发展,生产产品要满足社会需求,产能出现适度的过剩是非常正常的,这是市场经济程序的一个标志。

“产能过剩是客观存在的问题,不可回避。”陈军伟建议:第一,从投资上消化一批;第二,鼓励一些有先进管理水平的,装备高端的大型企业走出国门,将新增产能移到国外;第三,鼓励跨地区、跨行业的企业兼并重组,淘汰不合格的企业;最后,产能过剩还需靠市场机制调整,而非行政手段,市场需求量决定了供给量,最有效的途径是靠市场力量倒逼相关企业停产减产。(记者 胡美东)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