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大道两侧绿化景观工程二期工程正式启动

2012-11-08 21:29:35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翔安大道两侧绿化景观工程二期工程正式启动
 
翔安大道

翔安大道两侧绿化景观工程二期工程正式启动

7日上午,一株株美丽异木棉树在翔安大道两侧种植完成,工人及时浇定根水,保证它的成活率,今年的六月翔安区启动了翔安大道两侧进行了绿化景观工程建设,目前整个工程进展顺利,一期工程基本完成,二期也已经正式启动。届时将打造成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生态景观道路,市民们出了翔安隧道将迎来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明年2月工程完工之后,延绵13.5公里的翔安大道,将变身为福建省首个公路带状公园。

该项目划分为九个标段,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约1.44亿元,完成绿地面积32公顷。在建设工地上,现场管理人员告诉我们,景观工程中主要以美丽异木棉、大叶榕、印度橡皮榕、胭脂木、火焰木等为主,他们表示将保质保量的完成各种移栽树木。据了解,今年的六月翔安区启动了翔安大道两侧进行了绿化景观工程建设,绿地面积约85公顷,翔安大道两侧征地50米,绿化30米,建设内容含绿化、景观设施、慢行道、停车场、公厕等,总投资额约3亿元。

目前,翔安大道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整个翔安大道绿化工程将于2013年2月完成,届时在原有以“绿”为主的道路绿化基础上,利用大花乔木、多年生开花灌木以及色叶植物点缀主要路段沿途绿化带,努力形成一路一景、步移景异,季季有彩的城市绿地景观。作为目前福建省内最宽的城市快速路,翔安大道宽度达到120米。从动工开始,翔安大道的左右两侧将各拓宽30米,使之“长胖”60米,达到180米宽。新增路幅,将从翔安隧道口,一直延伸到沈海高速公路附近,景观功能、休闲功能、生态防护功能兼备。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许银娟 标签: 翔安大道 福建 福州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