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多所高校领导调整 校际交流明显

2012-10-30 16:13:40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日,福建省完成了厦门理工学院、泉州师范学院、莆田学院等多所高校领导的调整。记者发现,此次调整注重高校之间交流,涉及到师大、农大、福建工院、厦门理工、泉州师院、莆田学院等多所高校。

多所高校领导完成调整

10月26日这天为集中调整时间,厦门理工学院、泉州师范学院、莆田学院、福建工程学院分别召开大会,宣布省委相关任免决定。分别为:黄红武同志任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游小波同志任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永苍同志任莆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柴生(莆田学院党委副书记)不再兼任莆田学院纪委书记,姚志平同志任莆田学院纪委书记;李天奇同志任福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今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召开会议宣布省委决定:林和平、王建南同志任学校党委副书记,聘任王长平同志为副校长。

下午,福建农林大学召开会议宣布省委决定:赵捷同志任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正厅长级)。林和平(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同志因工作需要,调任福建师范大学任党委副书记。

厦门理工书记校长“一肩挑”

记者发现,厦门理工学院新任党委书记黄红武同时兼任校长职务。

据悉,黄红武为湖南湘潭人,1959年5月出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长期在湖南大学任教任职,任湖南大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2004年进入厦门工作,2005年3月起任厦门理工学院校长。

他在当日的履新感言中表示,担任党委书记后,将转变角色,责随职走、心随责走,做到“三个坚持”——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学校的办学治校方略和总体战略部署;恪守“五个原则”:——“正位、笃学、勤勉、重道、守廉”;着力“八件大事”——把方向、抓班子、出思路、用人才、建机制、谋发展、管大事、促改革。

记者了解到,作为黄红武的前任,杨国豪已履新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厅长级)一职。杨国豪,莆田人,1963年5月出生,工学硕士,教授。1999年起任集美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2010年12月任厦门理工学院党委委员、书记。

校际间交流明显

莆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永苍此次可谓是“回家任职”。公开资料显示,李永苍1957年出生,莆田人,曾先后担任福建建筑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处长、副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2002年8月起任福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在当日的任职发言中,李永苍表示,来到莆田学院感到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那浓浓的乡音令人倍感亲切;更是因为想起十年前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与莆田学院三所学校曾经同时升本,曾经一起为提高办学层次、为高等教育的发展而奋斗的历程。”

此外,莆田学院纪委书记姚志平此前为莆田市教育局局长,他表示,“要尽快实现从地方政府部门到高校、从从事行政工作到从事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这两个转变。”

而在泉州师范学院,游小波出任党委书记;原任书记赵捷则调任福建农林大学任副书记(正厅长级)。

据悉,游小波,祖籍浙江温州,出生福建龙岩。文学博士,长期在福建师范大学工作,2009年9月起任福建师大党委副书记。赵捷,1956年5月生,1997年8月任福建省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2005年4月任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10年调任泉州师范学院任书记一职,此次再回农大,显示校际间交流明显。(记者 谢添实)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邓京荆 标签: 福建高校 领导调整 校际交流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