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有支大学生志愿支教队伍

2012-10-16 13:27:00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集美大学外文学院的彭艳梅准时走进翔安新店中心洪前分校,一阵清脆的上课铃声响过,从六年级教室传出了朗朗的英语阅读声。10月15日上午,15名来自集大外文学院的学生,为新店的15所农村小学的学生进行英语教学,并将持续一年,这是翔安区在全市首创的在校大学生到地方志愿支教的教育模式。

据了解,为解决翔安区新店镇农村小学英语师资匮乏问题,翔安团区委积极拓展“整合高校资源品牌工作”范围,经过与集美大学团委、外文学院近2个月的协商和运作,终于严格选拔产生的集美大学15名英语系师范类大学生。这些“优胜者”分赴新店中心小学下属15所小学志愿支教英语一年。

“作为年轻教师,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到更需要知识,更需要发展的农村学校去,为孩子们实实在在地做些事。”翔安新店中心洪前分校志愿支教的彭艳梅激动的告诉记者。据翔安团区委介绍,这15名大学生均是集美大学的学生干部或品学兼优的学生,有责任心和爱心,并且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将在本学期周一、周五下午为学生们提供每周两个下午的英语教学志愿服务,此次大学生支教活动以新店镇为试点,是翔安区团委借助在校大学生到地方支教形式,同集美大学共建的一项支教活动。有效缓解短期内新店英语教师缺乏的问题,同时也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提供宝贵的课堂教学经验。今后翔安区还将在美术、音乐等师资匮乏的课程同高校实现对接支教活动,并在全区范围内的中小学进行推广。(记者 胡美东)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邓京荆 标签: 集美大学 大学生 志愿支教 英语

精彩热图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