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本网专稿
福建省前4月地税收入超530亿增长41%
2011-05-20 20:23:59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20日,福建省税收征管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地税局副局长林琼在会上透露,2011年1-4月,福建省地税系统累计组织各项收入536.44亿元,增长41%。其中,1月和4月两个月税收收入都突破了百亿元。

据介绍,当前福建省投资、消费、出口三大因素对税源发展的正向推动作用处于历史较好水平。2011年1-4月份,仅房地产业、建筑业和金融业三大投资性行业税收增长36.8 %,贡献税收增量的55.4 %,拉动地方税收增长19.3个百分点。此外,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食品服装轻工业、纺织业、轻工业等地方税源也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地方税收增幅。

记者了解到,2011年1-4月,城建税增收10.87亿元,增长75.4%,其中外资增量税收 7.09亿元;教育费附加增收4.97亿元,增长72.3 %,其中外资增量费金3.38亿元。

福建省地税局副局长林琼在会上介绍,目前福建省正加大稽查查补力度,2011年1-4月,福建省地税稽查部门通过立案查处和自查补缴累计入库收入5.71亿元。深入开展整治虚假发票“买方市场”专项工作,共查获非法发票份数16058份,涉案金额达5.96亿元,涉及税额4867.55万元,累计查补税款5964.59万元。

林琼副局长强调,福建省地税部门将不断强化税费管征,优化纳税服务,积极推进征管信息化建设,强化土地增值税清算,加强与国税、公安、法院、银行、工商、质监、交警、保险等部门的税收协作,推进社会综合治税。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广东出台新规扩大未成年罪犯非监禁刑适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