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搬迁期限仍未停工 上杭一煤炭加工厂惹怒村民

2015-04-09 14:31:38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过了搬迁期限仍未停工 上杭一煤炭加工厂惹怒村民

▲就是这座非法煤炭加工厂

老板:5月前完成搬迁工作

村民口中的“污染源”——水西渡煤炭加工厂,就在省道308线水西村段的道路一侧。昨日,导报记者前往调查,只见厂房正大门紧闭,整个厂房就是一座四周已被“染黑”的简易“大棚”。随行村民称,工厂一开工,煤灰就从这里飘出。昨日,导报记者看到,“大棚”里还堆着一些零散的煤渣,但没有工人在作业。

随后,导报记者见到了工厂陈老板。陈老板说,2013年,他从别人的手中接手这个工厂。当年9月份,厂子开工生产,从龙岩运原煤,在此加以“破碎”,再转卖。但生产数月后,便遭到村民举报,工厂停工,此后煤炭“破碎”加工未再开工,如今,工厂只是负责龙岩来的煤车过磅,煤质检测,再转运售卖。

陈老板说,今年1月,和村民协商,承诺在2月将工厂搬迁。不过,“协商时考虑不周,春节来临,根本请不到工人来搬”,而拆除各种机械,也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工厂已经请了工人,将在5月前完成搬迁工作。

部门:未审批,责令尽快搬迁

昨日,导报记者从上杭县环保局了解到,该煤炭加工厂未办理环评手续,也未进行工商登记,“地处县城规划范围内,不可能审批”。

环保局相关人员介绍,2013年接到群众的举报后,环保部门便已及时前往调查核实,并责令工厂停产。“此前,工厂是露天生产。”该工作人员介绍,停产后,为了防止加工厂的扬灰影响村民生活,环保部门要求其做好保护措施,搭盖了“大棚”,随后要求工商部门对该非法加工厂予以取缔。

此后的一整年时间里,环保部门未接到群众的举报。不过,今年1月,村民再度多次举报。

针对这一情况,上杭县环保局向加工厂下发了搬迁通知,要求其在2月15日前完成搬迁。不过,出于特殊原因,该工厂未在期限内完成搬迁,环保部门将督促其尽快清理煤渣,并搬迁。

编辑:于熙 标签: 加工厂 村民 煤质检测 大棚 上杭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