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福州城区大面积停水 化工路下30年旧管换新管

2015-04-08 11:35:11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自来水管道迁改范围多大?

此次改造将使化工路沿线管网全面升级迁改。

据了解,化工路管网迁改起始于化工路与连江路交汇点,途经纵二路、竹屿河、竹屿村道、(规划)潭桥路、纵三路、凤坂河、横屿村道、纵四路、(规划)前横路等路段。化工路管线两期改造工程包含福州市最大直径1.8米及1.2米给水管道对接工程,同时新建直径1.2米管道共2000米,直径1毫米管道共200米、直径0.8毫米管道共900米、直径0.3米管道3000米,新建管道材质为球墨铸铁。

最大直径1.8米管道啥概念?福州市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士解释说,就是身高1.8米以下的人在新管道中昂首挺胸跑步也没什么问题。

水电气管道为何不同日迁改?

除了自来水管道迁改,4月底前后还将迁改化工路主线内的燃气管线,电力高压线也计划于5月初进行迁移。燃气与电力管线迁改期间,需停气、停电,届时周边片区小区用气、用电亦会受到一定影响。

“如果同一天内进行水电气三家的管线迁改,市民的不便集中在同一日是不是更好?”有市民产生了这样的疑问。

据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家管道迁改都是分开做的,各家管线要在新的管道建好之后,把新旧接头接进去的时候,才会停水(电、气)。

此外,各家管线单位本身就不是一个系统,管径深度不一样,施工难度也不一样,有的有过街,有的没过街,过街的涉及到占道破路,需要报批交警……因此各家的困难不一样,导致进度也无法完全一致,所以无法同日迁改。

自来水管如何迁改?

自来水管本埋于地下,不为人所见,那么此次自来水管道要如何迁改,迁到何处去呢?

据化工路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化工路的旧自来水管道的位置原本在车行道的中间,也就是现在的马路中间部分,此次迁改将把管道由道路中间移到马路南侧(即从三环往二环路方向的同一侧或二环路拐入化工路的左手边),新管道代替旧管道位于化工路建成以后的人行道外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