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福州城区大面积停水 化工路下30年旧管换新管

2015-04-08 11:35:11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东快讯(记者许才芳)为配合福州晋安区化工路高架桥、下穿通道建设工程,福州自来水公司需要对东区水厂出厂主干管及化工路的给水主干管进行迁改施工,东区水厂将在施工期间暂停生产,因此今日九点至明日九点,福州城区东部将迎来一次大面积停水。

而东南快报记者获悉,福州自来水公司将趁此机会,更换新自来水管道。而新更换的最大管道直径可达1.8米,一个成人在里面跑步也不成问题。

此外,据介绍,因迁东区水厂暂停生产,晋安区金鸡山以南、晋安河以东、福新中(东)路及福马路以北、东三环沿线区域内用户在自来水管道迁改期间将停止供水。同时,四城区部分处于地势高区、管网末端区域及全直供模式和未申请进行一户一表改造的老旧小区可能因水压降低导致出现阶段停水。

而对于此次大面积停水的一些热点问题,昨日福州市自来水公司也进行了解答。

答疑解惑

化工路改造为何要更换自来水管道?

福州化工路下最老的管道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管道材质为水泥,已使用了近30年。

据福州市自来水公司介绍,化工路沿线有建材市场、钢材市场、大型工业区、化工企业及大型物流仓库,大量重型载重及工程车辆来来去去,使地下的老旧管道爆管风险激增。

但出于破路对市民生活的影响,更换新自来水管道往往是趁道路改造时进行,避免二次或者多次破路,因此此次趁化工路改造更换水管,将对市民生活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点。

此次更换,将为提升东部城区提供供水保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