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路便民自行车站点常借不到车 公司:人手紧缺

2015-03-18 16:46:23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公司说法

目前站点管理员人手不够新一批员工正在培训中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拨打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便民自行车管理的一名负责人的电话。

据这名负责人介绍,目前福州市便民自行车站点新增到107个,其中鼓楼区有62个站点,马尾区有25个站点,仓山区、晋安区和台江区合计20个站点也投入使用,鼓楼、台江、晋安、仓山区4个区的站点借车还车实现互联互通。

“上周在仓山区花海公园附近新开通了东部办公区一和二两个站点,昨天鼓楼区东水路的站点也开通了。”该负责人说。

“在年前配套新投入了500多辆便民自行车,目前已经投入运营的便民自行车有2700多辆。”该名负责人介绍。

针对五四路中段站点中午出现无车可借的问题,该名负责人说,“之前市民较少向我们反映中午车辆不够用的情况,我们考虑到很多站点有时会出现市民来还车时无锁车器可用的情况,所以尽量不会在锁车器上放太多车。”

“现在接到反映后我们会通知相应站点的工作人员多备车,以满足市民的需要。”该负责人说。

该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便民自行车站点的工作人员数量较为紧张,一位工作人员要负责3个站点的管理,因此可能偶尔会出现无法及时把车推到锁车器上的情况。

“我们工作人员的上班时间为7点30分,如果早上有时看到站点上没人值班,应该是工作人员在别的站点工作。”该名负责人说,此后他们会针对实际问题实时调整调度情况,但市民遇到锁车器上没车时,可以拨打客服电话反映问题,工作人员会尽快赶到站点处理问题。

同时,该名负责人表示在春节后已招聘了一批站点管理员,目前正在进行培训,待培训合格后很快就可上岗以缓解人手不够的问题。“目前还有67个建好的站点还未开通,接下来我们工作的重点是陆续对这些站点接入电源并且调试,尽快让这些站点投入运行,到时市民的出行将更加方便。”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于熙 标签: 车器 站点 借车 自行车 没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