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布局石化等产业布局 罗源湾应整治钢铁行业

2014-01-09 11:12: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闽江口】

  建设船舶产业集中区

  我省将集中建设闽江口、三都澳、湄洲湾、厦漳湾等四大船舶产业集中区(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园),尽快形成国家级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修造基地,重点推进上述四大船舶产业集中区内船舶修造龙头企业建设海洋钻井、生产、修井等各类平台和生产各类海洋工程船,以及海洋勘探、海底工程、海洋环保、海水综合利用、海上储油设备等高端海洋工程装备。

  依托造船龙头企业,发展邮轮制造,重点推进厦漳湾、闽江口、三都澳游艇业集聚区和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基地建设,形成包括邮轮游艇研发制造和配套产业、游艇港、游艇俱乐部、游艇展事赛事等协调发展的格局。

  不宜发展炼油化工项目

  在闽江口区域,我省将重点发展机械电子、冶金、污染相对较轻的化工新材料、海洋高新技术等产业,不宜发展炼油化工项目。罗源湾和福清江阴分别以冶金、机械装备和化工新材料为主,加快开发建设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可门经济开发区。

  修造船主要布局连江粗芦岛基地和罗源湾;专用机械、精密机械等机械加工,主要布局于福清洪宽机电园、江阴经济开发区、罗源湾开发区、可门经济开发区、南屿机电园等;平板显示器件、集成电路(IC)等电子信息制造业,主要布局于融侨经济开发区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在冶金工业方面,将重点发展不锈钢和有色金属系列深加工产品,延伸产业链,主要布局在罗源湾、马尾、长乐;在化工新材料方面,重点发展轻污染或无污染的化工新材料产业,主要布局于江阴经济开发区化工片区,可门经济开发区可适度布局建设己内酰胺(CPL)项目。

  【罗源湾】

  整治钢铁行业修复生态环境

  我省将集中布局沿海三大钢铁基地。三都澳发展沿海大型钢铁基地;罗源湾应对钢铁行业进行全面整治和生态环境修复,重点以宝钢德盛为龙头,加快发展不锈钢产业链,打造大型不锈钢产业基地;漳州南太武(龙海)形成板材和合金钢精品产业基地。除上述优化布局外,其他地方原则上不再布局新增钢铁产能项目。

  我省严格控制在闽江水口库区上游沿江两岸流域范围扩建增加水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制浆造纸项目,新建扩建印染项目。我省重点在石狮、晋江、长乐、漳浦、尤溪、永安等纺织集聚区的现有印染集中区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建设印染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