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布局石化等产业布局 罗源湾应整治钢铁行业

2014-01-09 11:12: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7日获悉,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全省石化等七类产业布局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适度发展江阴化工新材料专区,建设福州高端商务车、轿车等乘用车生产基地,建设闽江口等四大船舶集中区,而罗源湾应整治钢铁行业和修复生态环境,闽江口不宜发展炼油化工项目。

  【福州江阴】

  适度发展化工新材料专区

  指导意见明确,我省要形成全国重要的临港石化产业基地。集中布局建设湄洲湾和古雷石化基地;适度发展福州江阴化工新材料专区,主要承接福州市区化工企业迁建,适度布局异氰酸酯、聚碳酸酯(PC)、己内酰胺(CPL)、丙烷脱氢等项目,发展以非炼化一体化的化工新材料为主导的产业链。

  除上述三个区域外,其他地区不再布局新的石化中上游项目;新建化工项目必须进入石化基地或化工园区(专区);已有企业只允许进行技改提升,同时严格环境和安全监管,并鼓励向石化基地或化工园区(专区)转移集中。

  【闽侯青口】

  建乘用车生产基地

  我省将着力打造福州、厦漳和闽西北汽车产业基地,发展主机和关键零部件总成,辐射带动全省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除三大基地外的其他地方,原则上不再引入建设整车项目。

  福州将建设高端商务车、轿车等乘用车生产基地,汽车工业主要布局在闽侯青口,以福建奔驰为龙头发展高端商务车,以东南汽车为龙头加快发展轿车等乘用车,并带动发动机等关键零部件及专用车的发展。

  厦漳将建设大中型客车、特种专用车生产基地。龙岩、三明将建设载货车、微型车生产基地。

  结合国家新能源汽车试点推广,依靠汽车龙头企业,我省将引入战略投资者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者发展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汽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