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敲定减排时间表 2005年前黄标车将逐步淘汰

2013-12-06 15:44:23 来源:海都网-海峡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州将于2015年底前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记者昨日从福州市环保局了解到,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贤德近日在全市减排工作推进会上,要求继续实施机动车氮氧化物减排,福州市交通委要牵头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

2015年机动车氮氧化物减排5%

福建省今年下半年下发《“十二五”机动车氮氧化物减排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2015年底前,全部淘汰2005年底以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记者从福州市环保局了解到,福州市淘汰2005年底以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的时间,也定在2015年,并不会提早。

《意见》要求淘汰老旧机动车,加强机动车报废管理,强化机动车源头污染控制,实施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等,力争实现到2015年机动车氮氧化物减排5%目标。《意见》明确,对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一律强制报废;逾期不办理注销登记的,强制注销档案,并公告牌证作废。报废的机动车应依法交由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拆解并办理注销登记,对实行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管理的地区,应一并提供环保部门出具的环保合格标志作废证明。回收拆解企业应建立健全车辆拆解台账。

年底前闽清新增10家建陶企业改燃

福州市减排工作推进会还对减排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扎实推进54个重点减排项目,并明确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推进措施,若因工作不力导致项目未能如期完成的,福州市效能办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效能告诫。二是加快推进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要认真落实畜禽养殖规划和规划环评批复要求,严格控制生猪养殖总量。三是加快建陶企业清洁能源改造和整合升级,年底前闽清要完成新增10家建陶企业改燃工程。

□相关链接

据了解,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是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黄标车由于出厂技术性能低、使用年限长、维修保养差等原因,其尾气污染物排放值数倍于绿标车。(记者 陈文浩)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