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男子喝"止咳水"上瘾 六年花掉几十万元

2013-11-18 16:07:28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9岁男子喝

两种含有可待因成分的止咳水。

29岁男子喝


  漫画来源/网络

上百个“止咳水”空瓶的突然出现,让王雪(化名)惊呆了:儿子从海外留学回国后,在一家诊所老板的引诱下,喝“止咳水”上瘾,瞒着她喝了6年,花掉数十万元。让她痛心的是,儿子还没结婚,但是身体已经喝垮,不仅精神萎靡不振,内脏也受到严重损伤。

“这两种叫做‘联邦止咳露’和‘立健亭’的止咳药水,是国家严格管控的处方药,怎么能没有处方就开出?怎么能让人一天喝10几瓶?这不是看病,这是要命!”近日,王雪拨打本报读者热线968820讲述了儿子的遭遇。

记者走访发现,我市一些药店确实存在违规售卖须凭处方购买的咳嗽药水的现象。

痛心母亲

喝“止咳水”上瘾 儿子出现异常

王雪是在无意中发现儿子喝“止咳水”的。从儿子口中得知事实的那一刻,她顿时血压上升,整个人晕倒在地上。

那天是11月13日,王雪发现儿子的手抖得厉害,精神也有些恍惚,随后她在家里发现了上百个“止咳水”空瓶。“就是这些止咳水,让他变成了这般模样!”王雪的儿子今年29岁,之前在海外留学时得了肺结核,23岁那年回国后,住在凯旋广场附近,而王雪大部分时间在外地工作,没办法实时了解孩子的情况。

“有一天晚上,他身体不舒服,叫了附近一家诊所的老板到家里给他打点滴。”王雪说,在她的追问下,孩子说出了整个过程:这家诊所距离凯旋广场不远,双方认识后,诊所老板向王雪的儿子推荐了一种“止咳水”,“就是那种‘联邦止咳露’,诊所老板还教我儿子用这种药水加可乐喝,然后他慢慢就上瘾了”。

王雪表示,“联邦止咳露”刚开始很有效,但孩子渐渐离不开它,喝的量也越来越大,“后来一天要喝十几瓶,不喝就不舒服”。然而,要买这种药水,只有找那家诊所老板,“刚开始一瓶卖30几元,后来卖到一瓶55元,还推荐了一种叫‘立健亭’的止咳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