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EMBA排行全国第六 学员满意度蝉联第一

2013-11-07 11:02:49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在刚刚出炉的第四届“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上,厦门大学管理学院EMBA从上届的第七位升至第六位,是华南沿海唯一入选前十的项目,此外学员满意度蝉联第一。业内人士指出,其在教学创新、国际化开拓、校友网络建设上,进步快速。

该排行榜调查的项目包括“课程设置”、“项目师资”、“教学管理”、 “校友网络”、“项目运营管理”、“国际化”、“生源质量”和“品牌力”等;EMBA学生方面重点调查学生在“知识资本”、“人脉资本”、“个人品牌资产”、“企业增长”、“个人财富增长”、“个人收入增长”和“全球视野”等方面所获得的提升,以及EMBA学习对提升经营管理的综合效用和对EMBA项目的满意度。

在教学创新上,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涛说,我们现在的教学方法比较活跃,案例教学大量增加,不断扩大企业案例库,也会购买哈佛案例库的案例。“案例教学可以比较好的,同时满足不同层级学生的需求。总裁和总监,他们在同一个案例里都会有收获,虽然收获不一样。现在的年轻学生,他们更喜欢表达自己,特别愿意参与到案例的讨论中。”

在国际化开拓上,林涛介绍,厦大管院一直很重视,从2005年开始,厦大管院的老师参加了哈佛的PCMPCL(Program on Case Method and Participant-Centered Learning)培训项目。到目前为止,已有40人左右参加了这个培训。

此外,这两年学生对海外课程的要求也在变化。以前只是在讲理论,看一看就行了,现在对相互交流更重视。而且学生中,很多人有北美留学或工作的背景,在海外学习时,他们都能直接和教授争论和讨论。过去经常去北美,现在增加欧洲的比例,今年厦大管院也开始安排去有更多投资机会、合作机会的海外地区,比如南非地区学习。

背景

本年度前20强

历时四个月出炉

继2007年、2009年和2011年之后,《经理人》杂志第四次发布“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从今年6月开始,《经理人》委托独立第三方,依照国际惯例,对国内40多个中英文EMBA项目展开调查,同时进行的还有针对EMBA学员和企业雇主的调查,前后历时四个多月,最终排出本年度最佳EMBA前20强。(记者 吴晓菁)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EMBA 学生 经理人 学员 教学创新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