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潭)武术培训基地成立

2013-06-24 14:10:44 来源:中国平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1日,中国(平潭)武术培训基地举行授牌仪式,这是我省第一个国家级武术培训基地。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邵世伟、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吴立官、福建省武术协会会长孙君梅、台北国术总会主席杨美蓉等出席授牌仪式。

当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龚清概会见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邵世伟一行。区领导谢秀桐、梁秦龙参加会见。

龚清概在会见中表示,随着三年的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平潭已经初步具备两岸对接的条件。未来平潭将打造成两岸现代服务业和现代物流的中转枢纽,以及两岸自由贸易港区,而我们也在为平潭打造成为国际旅游岛与幸福宜居岛而做努力。目前在平潭举办的两岸马拉松比赛反响很好,以后我们还要把更多两岸群众喜欢的体育项目引到平潭。

邵世伟说,对台交流不仅需要经济,更需要有文化,而武术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载体,交流成本低,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在平潭建立武术培训基地,就是要发挥武术的作用,试验出新的模式和方法,为两岸的文化融合做出贡献。

区管委会副主任梁秦龙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梁秦龙说,文化创意产业是我区重点培育的七大产业之一,中国武术培训基地的建立将为弘扬中华武术文化,多领域、多层次、多方位地开展与台湾各界的往来,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人员互动、增进民族意识、凝聚共同意志、强健同胞体魄构建长效平台,同时也为加速实验区的先行先试、开放开发而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基地还举办了形意强身功培训班的开学仪式,功法创编者厦门大学林建华教授亲临现场教学。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