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武术宗师沙国政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在昆明启动

2012-07-11 10:41:25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日下午,中国当代武术宗师沙国政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在昆明启动。云南省、昆明市两级武术家协会将于今年8月份共同在昆明市举行以武会友系列纪念活动,来缅怀这位武林泰斗。

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表示,沙国政老先生的一生充满传奇,他用武艺留给了后人丰富的武术遗产,沙国政武术馆成立20年来,为传承弘扬我省武术文化作出了巨大贡献。沙国政之子、沙国政武术馆馆长、世界武术家联合会副主席、云南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沙俊杰表示,家父曾被誉为“南国不老松”,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将为广大武术爱好者搭建一个武术交流的平台,将在昆明召开“武林大会”展演中华武术。

据活动组委会施袁喜先生介绍,2012年是中国已故武术泰斗,云南省当代武术创始人之一的沙国政先生诞辰110周年,同时也是沙国政武术馆成立20周年。此活动将于8月4日至8月6日在沙国政武术馆举行,届时,沙国政老先生生前遍布世界各地的弟子将齐聚昆明,缅怀先师,表演各种武学绝技。而“滇云武魂——大型武术文艺表演晚会”,将通过云南省知名歌唱家的歌声,展现云南少数民族风情,为广大昆明市民带来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视听盛宴”。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方孔 记者 李映青)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