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三年投3.8亿元 全省率先实现城乡义务教育全免费

2013-05-28 17:47:20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市、区两级财政共投入1.37亿元,用于确保城乡义务教育完全免费。近三年来,市区两级财政已投入3.8亿元财政资金,实现了从城乡公办中小学学生到民办中小学中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完全免交学杂费、课本费、簿籍费。

据悉,我市从2006年春季、2007年春季开始,分别对农村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城市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除学杂费,比中央、福建省开始实施时间都早了一年半。2011年秋季学期开始,又对在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免除学杂费、课本费、簿籍费,至此,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城乡义务教育完全免费,义务教育全面纳入政府公共财政保障范围。

2013年,我市城乡义务教育免学杂费、课本费、簿籍费总投入13738万元,受益学生27.3万名。(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孔庆任)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市财政局 完全免费 义务教育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